駭人空拍曝光!南豐村加油站「洪水土石穿心」剩屋頂路面全消失

記者高堂堯、蔡怡萍/南投報導

卡努颱風雖然遠離,但帶來的強勁西南氣流造成致災性降雨,重創南投仁愛山區,其中南豐村受災尤其嚴重,位在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上的中油加油站更是4度慘遭土石流掩埋,而驚悚空拍畫面曝光,只見洪水挾帶大量泥沙從山上傾瀉而下,將山坡切出一條長長深溝,並且灌入南豐村加油站周邊,將道路、商家民宅全淹沒,幾乎僅露出屋頂,交通完全中斷,場面相當怵目驚心。

▲▼南投仁愛鄉南豐村慘遭土石流掩埋,空拍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▲南投仁愛鄉南豐村慘遭土石流掩埋,空拍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爆料網,下同)

南投縣仁愛鄉強烈雨勢,讓仁愛鄉台14線、投83線、投85線、投89線及部分偏遠山區等道路、通訊中斷,一度有22人受困,所幸經救援隊不斷搶修道路與接駁,至今已經有12人平安脫困,剩餘10人目前安全無虞,也擁有充足食物與水。

▲▼南投仁愛鄉南豐村慘遭土石流掩埋,空拍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南投縣政府表示,洗腎患者目前有7位在部落,其中2位已自行由萬豐搭機車下山,剩餘5位仍在部落,有4人在春陽,將以機車接駁方式將患者接到仁愛衛生所,1人在發祥,預計今天搭物資直升機下山到埔里就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加油站、超商遭土石流侵襲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提供)

▲南投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加油站、超商遭土石流侵襲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