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仁愛鄉超大豪雨災情慘重!國搜中心出動6架次直升機空投物資

記者高堂堯、莊智勝/南投報導

颱風卡努擦邊過境帶來強勁西南氣流,中部山區降下致災性豪雨,南投縣仁愛鄉創下紀錄,24小時累計降雨達748毫米,造成土石流、道路及橋梁毀損,災情相當慘重。目前南投縣府正積極投入救災工作,除了收容安置災民外,物資的募集運送也是當前主要的工作項目之一。

▲▼南投縣仁愛鄉風災,直升機出動空投物資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國家搜救中心整合派遣6架次直升機,進行物資空投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受到超大豪雨影響,部分道路毀損中斷,仁愛鄉許多村落形成孤島,為了讓受災民眾免受飢餓及物資缺乏之苦,縣長許淑華特別指示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空投物資,讓受災民眾能夠維持最基本生活所需。

此次縣府申請國家搜救中心,整合內政部空勤總隊及國防部各分派3架次,共6架次,於今日(6日)上午自清泉崗及嘉義機場,飛至位於南投市的南投縣體育場,載運空投物資協助空投仁愛鄉的急用物資包括,飲用水、罐頭、泡麵、嬰兒奶粉、成人尿布、嬰兒尿布及睡袋等物資,數量從上百箱到數十箱不等。接受空投(部分飛入仁愛鄉,再陸路分送)的有發祥村、春陽村、精英村、大同村、親愛村、都達村及南豐村等7村,其中發祥村的全部及精英村部分物資約300公斤由縣府開口契約廠商提供,其餘南豐村等6村物資約1700公斤均由慈濟慈善基金會捐贈。

其中第一架次直升機飛至發祥國小投放物資後,會將該村今日需洗腎民眾金姓男子載出,至埔里鎮宏仁國中轉送醫院治療。

許淑華表示,仁愛鄉因地理位置特殊,天然災害的侵襲率高於其他鄉鎮,因災害帶來的經濟損失對地方生產力造成嚴重傷害,致使民眾益發弱勢,感謝慈濟與縣府公私協力合作,共同提供民生物資給仁愛鄉的受災民眾,以能夠撐過災害帶來的影響,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。

▲▼南投縣仁愛鄉風災,直升機出動空投物資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