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抽台灣人血給美國製病毒」 北榮派人正式提吿...控2大罪狀

▲▼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開幕  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網傳北榮上傳血液樣本製作病毒,北榮5日正式提出告訴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近日網路謠傳台灣精準醫療計畫(TPMI)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,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要製造病毒,台北榮民總醫院更被點名要上交15萬血液樣本。北榮也發聲明駁斥之外,在5日下午2時許,由北榮政風室到北投分局提出告訴。

據悉,謠傳內容指出「榮總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!台灣醫療精準計劃,就是配合美國P4,抽取一百萬台灣人的血液樣本,交給美國在台灣AIT內,製造病毒滅絕中國人。」

台北榮總對此提出聲明駁斥謠言,指出台灣精準醫療計畫(TPMI)為中央研究院所執行多中心研究計畫,目的是希望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,以促進精準健康發展。

台北榮總除了發出聲明之外,也在5日下午2時許,由北榮政風室派員前往北投分局進行告訴,提出包括妨害名譽、加重誹謗等2大罪狀,目前全案由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