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畫面直擊!橋毀路基遭掏空 南投廬山溫泉吊橋下滾滾泥沙狂奔

記者游瓊華/南投報導

卡努颱風強大西南氣流為南投仁愛山區帶來重災性降雨,廬山溫泉遭遇自莫拉克颱風以來最嚴重災情,不僅路斷橋毀,地基也幾乎被淘空。人住在海拔1500公尺高的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理事長劉靜子,就拍下廬山溫泉滿目瘡痍畫面;另外,也有民眾在廬山吊橋上拍到,塔羅灣溪山洪爆發,滾滾泥沙傾瀉而下的驚人畫面。

▲高空畫面直擊!橋毀路基遭掏空,南投廬山溫泉吊橋下滾滾泥沙狂瀉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)

▲南投廬山溫泉橋毀路斷,滿目瘡痍,看來怵目驚心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)

▲高空畫面直擊!橋毀路基遭掏空,南投廬山溫泉吊橋下滾滾泥沙狂瀉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)

▲橋毀路基遭掏空,南投廬山溫泉吊橋下滾滾泥沙狂瀉。(圖/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)

劉靜子透過朋友轉達,現在一家人都被困在山上無法下山;另外也有住在高海拔的民眾,家中還有六個月大的嬰兒,奶粉、尿布僅能再撐一天左右。

劉靜子拍下從高空俯瞰廬山溫泉區畫面,只見地基被掏空,名廬溫泉到廬山溫泉公有停車場間道路被土石流沖毀,怵目驚心。

不只廬山溫泉災情慘重,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幾乎是完全中斷,裡面有3個村共約300人受困,另外有19人受困在坍方的道路內,其中包含出殯的隊伍,共4車8人,目前相關單位正積極搶救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