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女籃「大贏浙江33分」只拿亞軍!陸網友譏:深具中國特色

▲▼山東女籃大贏浙江33分卻屈居亞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山東女籃大贏浙江33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3日一場奇特的女子籃球比賽,在陸網上掀起炮轟聲浪。在U17賽場上先前6戰全勝的山東隊,決賽更以96比63擊敗浙江隊,卻最終僅以銀牌作收。奇葩結果在微博引起熱烈討論,大陸網友一面倒群嘲稱,「又是哪個大聰明專家設定的我國特色籃球比賽規則。」

據《新黃河》報導,本次大陸U17青少年籃球聯賽女子組前十六強比賽,分小組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。小組賽16支隊伍分成四組進行單循環賽,山東U17女籃與福建隊、石家莊二中、陝西隊分在B組,3場比賽均以大比分獲勝。

進入交叉賽淘汰賽後,山東U17女籃在16進8的比賽中以95:62淘汰遼寧實驗隊,1/4決賽111:77擊敗四川隊,半決賽86:69大勝湖南隊,決賽96:63戰勝浙江隊,獲得比賽成績第一名。

▲▼山東女籃大贏浙江33分卻屈居亞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網友一面倒群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可主辦方按綜合比賽得分、身體素質與技術測驗及技術評定得分,判定山東U17女籃總名次為第二名。決賽中,山東女籃身高227公分的張子宇宰制全場,出賽26分鐘,18投14中,拿到30分、21個籃板,並且榮膺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她早在12歲就被視為未來中國女籃的「姚明」。

對於山東U17女籃7戰全勝最終卻屈居亞軍的「怪事」,很多球迷依然表示無法理解。根據官方的解釋,2023年全國U17青少年籃球聯賽女子組前十六強比賽總名次計算方法如下:總分=比賽得分+素質與技術達標得分+技術評定得分。比賽得分 =(隊數 -名次)×75%;素質與技術達標得分 =(隊數- 名次)×15%;技術評定得分=(隊數- 名次)×10%。

網友看後一面倒群嘲稱,「總決賽贏了,是亞軍,是人想出來了的嗎」、「這絕對是我今年聽過最荒謬的新聞」、「以後就玩玩人情世故送送茅台好嗎」、「真的活久見啊!比賽贏了,比分遙遙領先,居然是亞軍?真的很特色」、「這就是中國籃球,真是開了眼了」。

▲▼山東女籃大贏浙江33分卻屈居亞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中鋒張子宇身高226公分。(圖/翻攝自新黃河)

還有網友評價說,「希望國際足球賽場也能引進這種先進的計算方法,特別是男足,那樣中國男足就能沖出亞洲走向世界了!」

報導指出,身高226公分的中鋒張子宇在本次比賽,場均可以貢獻32分12個籃闆,但在素質與技術達標測試中她的成績不太好,這也可能是球隊最終沒能獲得綜合名次第一的一個原因。

對此,有業內人士也質疑稱,「這個U系列的比賽,測試標準基本是按照身高160公分到170公分左右的女孩子來制定的,所以說你讓張子宇跟這些身高的160公分或170公分的運動員比跑步,比移動,比跳繩,她哪行?」

目前,中國籃協、主辦方深籃體育均未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