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蓋彩繪「千里江山圖」 陸殘疾男「20年磨一劍」奪冠

▲▼南京殘疾潮男高巍奪冠,在指甲蓋彩繪「千里江山圖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南京殘疾潮男高巍奪冠,在指甲蓋彩繪「千里江山圖」。(圖/翻攝微博,同下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南京一名80後潮男美甲師高巍,近日在指甲蓋上畫出「千里江山圖」,在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上獲得冠軍。高巍說,看到殘疾朋友因為學習這項技藝,找到了更好的就業方向,感到特別自豪,如果有更多人來學習,一定傾囊相授。

據《紫牛新聞》報導,高巍從事美甲行業已經20多年,在他30歲時,一次手術落下肢體殘疾,不能久坐,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美甲事業,二十年磨一劍,鑽研美甲技藝,還帶出許多優秀的學生。

▲▼南京殘疾潮男高巍奪冠,在指甲蓋彩繪「千里江山圖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高巍說,考量美甲做得好不好,維度有很多,不僅僅是大家平時都關注的顏色、圖案,還包括延長指甲的長度、弧度、指緣的貼合度等,這些也要做到和規定的標準分毫不差。還說,別看指甲蓋小小的,但在上面能夠發揮的創意特別多,並且任何一個步驟的偏差都會破壞整體的精緻度,「美」藏在很多細節裡。

高巍30歲那年,一次意外,讓處於事業發展上升期的他,迎來痛擊。他說,本來只是摔了一跤,忽然感覺腰部以下特別疼痛,去醫院檢查被查出有股骨頭壞死跡象,肌肉逐漸萎縮,為了阻止進一步惡化,只能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。

髖關節置換手術讓高巍落下三級肢體殘疾,行走速度比常人慢一些,不能走遠路,也不能久坐。高巍說,這個適應的過程很辛苦,無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,克服的壓力都挺大的,經過挺長一段適應期,才慢慢想開。

高巍認為,人家是十年磨一劍,他可能是二十年磨一劍,但他相信只要找到了自己的熱愛並且深潛下去,所有的經歷都會變得有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