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貴吃到飽」下架加拿大生蠔!遭疑重金屬超標 業者否認原因曝

▲饗A JOY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饗A JOY主打高檔食材吃到飽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記者黃士原、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全台最貴Buffet「饗 A JOY」上個月才在台北101大樓盛大開幕,但卻傳出加拿大生蠔忽然下架,而衛福部食藥署本周公布邊境檢驗違規產品中,剛好有一批加拿大進口的生蠔重金屬鎘超標,兩者關係引發聯想。不過,業者回應,加拿大生蠔下架是因為日本生蠔人氣較高,與上述檢出重金屬無關。

食品藥物管理署1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結果,河馬生鮮股份有限公司從加拿大進口一批總重312公斤的「生蠔(CRASSOSTREA GIGAS)」,被檢出重金屬鎘2mg/kg,依據「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」鎘在貝類(不含殼)限量為1mg/kg,超出標準需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傳出這批生蠔就是要供應「饗 A JOY」,巧合的是,餐廳原本供應日本及加拿大兩種產地生蠔,但加拿大生蠔本周已下架。饗賓集團澄清,主要是因為從試賣到開幕初期,日本生蠔人氣都比加拿大生蠔高,因此庫存用完後就不再供應加拿大生蠔,此衡量初衷與近期加拿⼤⽣蠔檢驗不合規無任何關聯。

饗賓集團也強調,饗 A Joy餐廳供應之進⼝⽣蠔皆有送檢合格證明,確保供應最安⼼無虞之料理,其中進⼝加拿⼤⽣蠔更取得⾷藥署檢驗合格證明,營業現場也有標⽰產地來源供消費者檢視。

▼有關進口生蠔一事,饗A Joy稍早發布聲明稿。(圖/饗賓餐旅提供)

▲饗A Joy聲明稿。(圖/饗賓餐旅提供)

針對進口生蠔報驗,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,今年截至7月31日止,邊境報驗993批生蠔、合計146752公斤,來源國以日本、法國為大宗,其中日本占比最多達到48%,法國其次達41%,其餘還包含愛爾蘭、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。

該批河馬公司報驗的加拿大生蠔是今年第一批不合格,即起針對「加拿大生蠔」採「加強抽批」提昇比例至20%~50%,如果再有1批違規,則會提昇至逐批查驗,後續必須有5批合格且數量達原本的三倍,才會調降成一般抽批;其餘國家生蠔則維持一般抽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