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突噁心狂吐!竟染「E型肝炎」 醫師示警:愛吃燒烤的人小心

▲▼ 甘肅專題、觀光敦煌列車、嘉峪關烤肉、張掖炮仗麵、敦煌羊肉泡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男子患上E型肝炎,兇手竟是燒烤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江蘇南京一名男子平時愛吃燒烤,特別是鮮嫩多汁的烤腰子,但是最近他覺得身體不太對勁,經常發低燒、感到疲累與食慾下降,甚至噁心嘔吐,因此到醫院檢查,沒想到被醫師確診為感染「戊型肝炎」,又稱E型肝炎。

據《北晚在線》報導,任姓男子熱愛擼串,經常一個禮拜吃好幾頓燒烤,尤其愛吃烤腰子,一個接一個吃不停,然而他近日開始感覺身體不舒服,不僅出現低燒、全身無力、沒食慾之外,還會噁心反胃,接著嘔吐,於是決定到醫院檢查。

任男被診斷出患上戊型肝炎,也就是E型肝炎(簡稱E肝),是一種由於E型肝炎病毒感染,所造成的肝臟發炎疾病,屬於腸道傳播性疾病,常見的症狀有厭油、食慾下降、黃疸及身體疲乏等等,好發於春夏季節,潛伏期通常為30至40天。

據了解,大陸感染戊型肝炎患者逐年增多,年齡主要介於15歲至45歲,近幾年發病人數已超越甲型肝炎(A型肝炎),不過死亡率不高。部分患者如孕婦或抵抗力較差的老人,除了上述症狀,還可能出現肝功能衰竭,特別是在孕婦懷孕晚期,E肝常造成「猛爆性肝衰竭」,危及胎兒和孕婦的生命,死亡率高達2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