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續放颱風假?專家看最新預報「1句話給答案」

▲▼粉專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指卡努颱風暴風圈將會縮小。(圖/截自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粉專)

▲氣象粉專指出,明天上午卡努暴風圈將會縮小。(圖/截自粉專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卡努颱風逼近,北部首當其衝,4縣市今(3)日停班停課,離島交通船及航班也被打亂,不少人甚至期待「明天繼續放颱風假」。不過,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資料,發文寫下「明天上午暴風圈將會縮小,明天…」,文末附上「遮臉表情符號」,似乎預示著放假機率小。

而根據氣象局表示,颱風卡努移動速度緩慢,目前正在海上滯留打轉,並緩慢地往台灣東北方近海,卡努暴風圈可能要拖到今日晚上或深夜才會碰觸到台灣陸地,今夜到明晨卡努離台灣最靠近,明天起往東北方緩慢迴轉離開,氣象局有機會在明晨解除陸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進一步說明,颱風今夜到明晨最近,明日上午是台灣逐漸脫離颱風影響的時刻,但是明早風力仍偏強,同時也會稍微轉小,是一個交界點,因此是否繼續放颱風假,必須尊重各縣市政府判斷。

卡努颱風暴風圈將縮小,有網友認為「很好啊」、「放一天社畜就很開心了」、「希望不要造成災情就好,為台灣的水庫注入足夠的水量」。也有人眼見可能無颱風假可放,留言哀號「不~~~~」、「縮小可以,但要繼續颱風假」、「讓它放呀!讓它放!」、「殘念」、「什麼?!無望了…」。

▼氣象局表示,是否續放颱風假,仍尊重各縣市政府判斷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天氣,路人,雷雨,口罩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滯留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