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完特休才放颱風假 他驚「還能抽單嗎」?律師給答案了

▲▼天氣 卡努颱風近逼 北台灣強陣風雨 民眾寸步難行傘難撐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卡努來勢洶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卡努颱風來襲,今(3)日北北基宜4縣市停班停課。但有網友哀號,早在上個月底就已經請好特休,沒想到現在卻強碰颱風假,不知道是不是浪費了一個假期,「還可以抽單嗎?」對此眾人看法不一,律師則解答,關於這方面沒有特別規定,勞資雙方需要自行協商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上個月底已經先排好3日要休假,特休單也已經送出去。沒想到現在剛好碰到卡努颱風,所處地區風雨達放假標準,已經宣布放颱風假,讓他後悔不已,好奇「特休請了,遇到颱風假可以抽單嗎?還是已經賀成交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有些人指出「正常的公司不是都會直接銷掉」、「什麼垃圾公司不能抽」、「可以啊,問廢話」,但也有網友表示「那肯定不行啊」、「deadline早就過了」;也有人悲嘆「例假遇到颱風天才衰」、「輪休比較可憐,等於沒休到」。

不過特休碰到颱風假,到底能不能銷掉呢?據《104職場力》報導,蘇宏文律師指出,雇主除了有企業經營上的急迫需求外,應對勞工排定的特別休假日給予尊重,但若是特休碰上颱風假,這方面沒有明文規定是否得以銷假,因此需要勞資雙方自行協商,或是依照雇主工作規則或相關管理辦法而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