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緊抓「卡努1點」!坐等連放2天颱風假 PTT炸鍋:桃園也跟上 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3)日北北基與宜蘭停班課,而一名網友直呼,早上醒來只有毛毛雨,認為「今天是放錯,但明天一定要放」,更坐等明天放颱風假。文章引發炸鍋討論,「無敵了,今天都放,明天怎可能不放」、「明天桃園記得跟上」。據悉,新北市府預計晚上8點公布是否放假;北市會依據氣象預測,有跟鄰近縣市保持聯繫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今天是放錯,但明天一定要放」為標題直呼,住在新北汐止的他,看完氣象報告後,發現明天才是颱風最靠近時刻,因此主張「明天一定要放,如果明天沒放,那才是不合理!」文末,原PO還喊話「大家準備放四天了沒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則回應,「今天還沒過完欸大哥,說得那麼早」、「明明新聞都說今天下午最強,你們是文盲是不是」、「下午(暴雨)變大你要怎麼辦」、「今天哪有放錯?外面風超大好嗎」、「老闆可以不給你薪水,你也可以選放特休」。也有鄉民回報,「永和外面風超大」、「台北橋暴雨中」、「汐止風雨變大了啦」、「我也在汐止啊,就真的風大到窗戶一直叫」、「淡水風雨超大好嗎」。

其他一票網友查看「卡努今夜到明晨離台灣最近」的消息後,紛紛坐等明天颱風假,「我明天已經請特休了」、「明天特休直接休四天啊~爽」、「這劇本我上禮拜看過」、「明天桃園記得跟上」、「無敵了,今天都放,明天怎可能不放」、「中部人表示羨慕」、「放今天下午跟明天早上,是最好的」。

針對中度颱風「卡努」的最新預估,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指出,今早卡努颱風大約是位於台北東北東方300多公里的海面上,緩慢朝西北西前進,預測今白天起至周五上半天,將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一天。

(圖/翻攝digital-typhoon)

▲卡努越來越靠近台灣。(圖/翻攝digital-typhoon)

氣象局也強調,暴風圈將於今日中午後觸陸,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,今大台北降雨範圍廣、時間也較長,尤其北海岸雨勢最猛,另各地風力也較為強勁。

至於明天風雨是否仍達颱風假標準?氣象局回應,明早是台灣脫離颱風影響的過程,風力仍強但會逐漸轉小,是一個交界點,須由地方政府判斷。

另針對北北基3縣市共同宣布停班課,目前台北市有無達到停班課標準?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表示,主要是依據氣象預測,且也一直有跟鄰近縣市保持聯繫。

蔣萬安也呼籲,會持續關心後續雨勢、風勢狀況,今早聽取報告後,再次請各局處準備好相關工作,另外也呼籲民眾,今天下午開始,包括雨量、風勢會逐漸增強,預測颱風影響台北市時間最劇烈時間,是傍晚開始一直到入夜,「還是呼籲民眾要特別小心、避免外出。」

新北市府部分,預計今日按慣例,將於晚間8時宣布4日是否停班停課。

▼明(4)日北北基是否繼續放颱風假,晚上有答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