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荒廢10年回來了! 全國首座BOT台中「二信游泳池」正式啟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主持二信游泳池開幕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停用10年的台中二信游泳池,經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市府運動局努力推動,斥資2.5億元的游泳池終於重生,有各種運動、遊樂設施,還有滑水道,市民都相當期待。盧秀燕2日主持泳池開幕典禮,她表示,盼透過二信游泳池的全面升級,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有更好的發展。

盧秀燕表示,舊有的二信游泳池歷經921地震,於2013年停用,在尋求民間投資推動公共建設方式後,歷經多次會議研商與協調未果,她2019年上任之後,責成運動局加速推動,終於在當年正式開工。

她說,但興建期間先後面臨水情嚴峻、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造成原物料大幅上漲、人力短缺等困境,投資金額由原來的1.2億元增加到2.5億元,她要感謝在地企業大力投資台中建設,能成功興建並順利啟用實屬不易。

盧秀燕指出,她剛上任時二信游泳池仍是荒草一片,經過拆除重建、規劃,如今變成一館五池,有室外池、室內池、兒童池與滑水道等各種運動、遊樂設施,盼成為全台中、甚至是全台灣最受歡迎的游泳環境,更期盼透過二信游泳池的全面升級,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有更好的發展。

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二信游泳池原於1992年由台中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為慶祝創社80週年,於1995年現址捐建一座游泳池,2013年停用,並於2015年採以促參模式推動改建,歷經10年終於在今年得以完工啟用,感謝各界支持與關心,成功招商引資,打造台中市首座BOT游泳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