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門頭溝洪災現狀 道路被水一分為二...村莊泥濘不堪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門頭溝區是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暴雨影響下,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。透過空拍鏡頭可以發現,沿著河流的公路已經被水漫過,將道路截為兩段,同時,也有公路多處被土石流截斷,導致交通受阻。從空中鳥瞰收災村莊後更是一片泥濘,滾滾水流夾帶大量泥沙,全都變成灰黑色,還掏空部分房屋地基。

▲北京門頭溝區災情空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北京門頭溝區災情空拍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《央視》報導,受強降雨影響,門頭溝區王平鎮、雁翅鎮、齋堂鎮、清水鎮等地道路和手機通信中斷,部分地區電力中斷、供給中斷,涉及2萬多人,救援人員多次試圖進入道路中斷地區未果。航拍(空拍)畫面顯示,上述地區主要公路109國道多處出現水淹、垮塌、滑坡等,打通道路還存在很大困難。

▲北京門頭溝區災情空拍。(圖/翻攝央視)

在空拍畫面裡,永定河洶湧的洪水漫溢在周邊道路上,有民眾聚集在被洪水分隔兩段的道路上觀看,此外,也有民眾駕駛汽車,在破碎的道路上行駛,險象環生。

門頭溝區災情嚴重的妙峰山鎮今(2)日已完成主要道路清淤作業,仍有工人與時間賽跑,清理路邊剩餘淤泥,城區部分低窪地區仍存在淤泥、樹枝、樹葉等雜物,當地政府出動多輛工程車及灑水車協助清除。

▲北京門頭溝區災情空拍。(圖/翻攝央視)

對於門頭溝區出現的嚴重災情,該區書記喻華鋒表示,要求盡快向山區空投生活物資和通信設備,啓用城區及周邊的臨時安置點,加強受災群眾安置工作,要全力以赴做好搜救營救工作,加快推進水、電、通信的修復工作,「全力配合國鐵做好三列被困火車上人員的生活保障和轉移安置工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