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菁英航特部退役中校竟淪共諜 疑洩密遭收押

▲▼航特部演訓 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陸軍菁英航特部爆發共諜案件,一名退役中校已經遭到收押。此為演訓畫面,非本案當事人 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有「龍城部隊」美名的陸軍菁英部隊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,驚爆共諜案件。桃園檢調單位發現,該單位退役的謝姓中校軍官,疑似勾結現役軍官,洩漏國防上祕密。案件報請高等檢察署偵辦,高檢署對謝姓中校與另名同夥聲押獲准,目前懷疑還有不少人涉案,後續案情升溫。

依照網路資料,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又稱「陸軍航特部」、「航特部」,為我國陸軍的航空(武裝直升機、運輸機)與特戰(傘兵)部隊,前身為陸軍空降特戰司令部,簡稱空特部、空特。由於結合陸空作戰能力,是我國陸軍最菁英的部隊。蔡英文總統在日前的漢光演習中,還特地到位在龍潭的601旅本部中,阿帕契AH-64E攻擊直升機的機棚內,聽取簡報及觀看動態操演。不料演習結束沒多久,就爆發共諜事件。

據了解,本案為桃園檢調單位事先掌握線報,對謝姓退役中校進行跟監調查,之後發現謝男洩漏的資料,可能攸關國防機密,使本案層級升高為外患罪。桃園檢調因此報請台灣高等檢察署進行偵辦,高檢署也在日前發動偵查作為,搜索相關處所,並帶回謝姓中校,以及與他接頭的另名謝姓男子。高檢署也對2人聲請羈押獲准,由於案情敏感,高檢署三緘其口。

依照檢方辦案手法觀察,本案除了退役的謝男涉案以外,應該有不少現役軍官也涉案,而檢方為了鞏固證詞,在順利收押謝男後,將可循線抓出不少上游洩密的軍官。目前初步了解,本案最少6人涉案,未來還會有不少軍官陸續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