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往西走多了 明暴風圈有機會掠過大台北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由於今天、周四卡努颱風偏西走的幅度多了一點,預測暴風圈有機會在周四稍微掠過大台北一帶的陸地;周四、周五西南季風也將增強影響,西部累積雨量將有機會達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卡努今逐漸通過日本那霸南側海域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孝儒指出,今早中度颱風卡努正逐漸通過那霸南側海域,即將進入東海持續朝西北西行進,預計今天、周四颱風將較偏西北西或西行地靠近東北部海域,算是颱風最接近的時段。

林孝儒說,但周五開始,颱風移動的方向將出現較大的轉變,主因將會是目前位於颱風北側的副高減弱,同時颱風南側亦有副高增強的趨勢,進而牽引颱風轉北移動的分量增多;順利的話,周末颱風就會往東北方加速朝日本前進。

▼卡努靠近台灣中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孝儒提到,但也由於今天、周四颱風偏西走的幅度多了一點,預測暴風圈有機會在周四稍微掠過大台北一帶的陸地,因此氣象局也有可能在今天下半天針對大台北、基隆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預測颱風警報大概最快也要到周五才會陸續解除。

林孝儒表示,今天起至周五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為迎風面的西半部天氣都將不穩定,有廣泛短暫陣雨;且周四、周五西南季風也將增強影響,整體來說西部雨時較長外也有短時強降雨機會,累積雨量將有機會達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林孝儒指出,而背風面的東部影響都較小,除了離颱風較近的宜蘭有些短暫陣雨機會外,花東地區反而受背風沉降作用影響較大,天氣反而較穩定外,亦有焚風發生機會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卡努最新動態及路徑潛勢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