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「玻璃門當掩體」遭批評 憲兵首度回應了

 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漢光39號實兵演習上週登場,國軍也首度在台北車站進行作戰演練。不過,有媒體拍到,6名憲兵準備攻入台北車站1樓大廳時,以透明玻璃作為掩蔽,引發外界批評。對此,憲兵指揮部1日回應,當時演練官兵處於動態,準備投入大廳應援,憲兵感謝各界指教,將針對戰術訓練持續精進。

7月26日,憲兵指揮部聯合警方,以封站方式在台北車站實施安全防護實兵演練,驗證設施防護指管通聯機制、情報傳遞、民眾疏散、反制敵特攻及爆裂物處置等課目。

根據操演想定,敵軍偽裝旅客進入台北車站,意圖控制車站,並劫持大批民眾。憲兵211營接獲命令後,立即開設前進指揮所,偕同衛戍區守備部隊,殲滅敵特攻及應處突發狀況,成功奪回重要交通樞紐。

▲▼漢光演習「玻璃門當掩體」遭批評 憲兵首度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軍聞社)

▲憲兵攻入1樓大廳前,以玻璃門當作掩體,遭網友批評。(圖/翻攝自軍聞社)

不過,現場畫面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質疑,6名憲兵準備從台北東三門攻入1樓大廳前,在門外的玻璃門進行掩蔽,但這些玻璃門不僅是透明的,而且毫無防彈效果。

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就演的,還想怎樣」、「難道台北車站的玻璃門是防彈的?」、「這樣不是給歹徒看光光了嗎?如果有槍這些就是當靶耶」、「現場美軍顧問:(默默搖頭)」、「就算防彈,是在那做什麼假動作...」

對此,憲兵參謀長呂正芳1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這次演練對台北車站想定仿真設計,由鐵路警察實施現場狀況的掌握,並由憲兵部隊實施應援。

呂正芳指出,當時操演實施情況,是鐵路警察與主力部隊已排除車站一樓敵情並掌控,而在玻璃門旁隱蔽的部隊,屬於憲兵後續的預備隊,是在動態演練的狀態下,準備投入一樓大廳實施應援。

至於外界的批評,呂正芳回應,憲兵指揮部感謝各界指導與指教,未來將持續精進戰術訓練。

▲▼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中將,26日凌晨親自視導憲兵第202指揮部於台北車站的安全防護實兵演練。(圖/軍聞社)

▲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中將,26日凌晨親自視導憲兵第202指揮部於台北車站的安全防護實兵演練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