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清泉崗基8/12開放 勇鷹高教機首次參與「嘉年華」衝場

▲勇鷹高教機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勇鷹高教機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1日)宣布將於8月12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,是受新冠疫情影響以來,睽違3年首次對外開放國軍營區。活動規劃我國三型主力戰機與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衝場,也會展示愛國者三型飛彈、天弓飛彈、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飛彈與CM-11戰車、雲豹甲車等。

國防部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宣布台中清泉崗基地將於8月12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止舉辦航空嘉年華。根據規畫,活動項目分為「空中動態」與「地面靜態」,前者除包含雷虎小組特技操演、IDF、F-16V與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衝場外,屆時空軍也將出動5架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衝場,這是勇鷹高教機首次在國軍營區開放活動中執行衝場表演。

▲國防部台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規劃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台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規劃。(圖/國防部提供,下同)

靜待展示部分,不僅有上述提及的三型主力戰機與勇鷹高教機,還有UH-60M直升機、P-3C型反潛機、C-130H型機、E-2K型機、AT-3型教練機、T-34C型教練機、BH-1900查核機、銳鷹無人機、紅雀無人機等共16項空用裝備;陸用裝備則有12項,包含愛國者三型飛彈、天弓飛彈、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飛彈、雷霆火箭、CM-11戰車、雲豹甲車等。

另外整場活動尚有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、園遊會、民間學校熱舞表演及儀隊操演。

空軍第三聯隊聯隊長吳杏先少將表示,此次活動目的是藉營區開放活動,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,增進與民眾接觸及良性互動,凝聚民眾向心,激發全民國防意識,團結全民防衛力量。

吳杏先提醒,參訪民眾憑中華民國身分證,或其他附照片的身分證件如駕照、健保卡等,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營區,如未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不得進場。而為貫徹行政中立與營區純淨,嚴禁穿著、散發、張貼選舉有關服飾、文宣、旗幟或從事造勢活動。另外,營區內禁止攜帶、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,以維軍機保密與飛航安全。其他詳情可至空軍司令部官網或臉書專業「中華民國空軍」查詢。

▲▼國防部台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規劃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