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化水庫颱風水喝到飽!「時隔313天」再現溢流 瀑布畫面超壯觀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肩負供應台南、高雄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,除了連日降雨挹注,加上颱風杜蘇芮帶來豐沛雨量,水庫蓄水率7月31日下午達到滿水位,成為今年首次,也是自2022年9月20日起,時隔313天再次出現自然溢流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31日表示,由於前幾日颱風杜蘇芮帶來豐沛雨量,南化水庫31日下午4時許開始自然溢流。台南警察局新化分局31日下午3點30分許也轉貼水庫將自然溢流的消息,提醒下游居民遠離河岸,避免發生危險。

▲▼時隔313天!南化水庫再達滿水位 下午自然溢流。(圖/翻攝自台水六區處粉絲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時隔313天!南化水庫再達滿水位 下午自然溢流。(圖/翻攝自台水六區處粉絲團)

▲南化水庫時隔313天再次出現自然溢流。(圖/翻攝自台水六區處粉絲團)

南化水庫達到滿水位時,有效蓄水量為8949萬立方米,上次溢流發生在2022年9月20日,這次溢流不但是今年首次,也是水庫時隔313天再度出現自然溢流的情況。

相較於南化水庫達到滿水位的情況,這次杜蘇芮降雨並未降在曾文水庫的集水區,因此曾文水庫如今的蓄水率仍只有21.2%。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,台南市與嘉義地區將持續黃燈「減壓供水」,呼籲民眾仍要節約用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