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路徑預測「各國大亂鬥」!氣象粉專:少見的情況

▲▼卡努各國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觀氣象看天氣)

▲卡努各國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觀氣象看天氣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中度颱風「卡努」持續增強,預計今晚暴風圈會擴大至280公里,中央氣象局表示,有機會在明日晚上到周三早上發布海上警報。氣象粉專「觀氣象看天氣」彙整了數國的路徑預測,從圖中可以看見關於卡努的路徑預測充滿了不確定性,也讓該粉專直呼「有如此混亂、差異的預測還真的少見」。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彙整了美國、日本、歐洲、加拿大、美軍等地的超級電腦氣象預測,並指出,「卡努颱風讓各國超級電腦為之瘋狂,後期預測路徑大亂鬥,有先往西→再轉東→再轉北的;有先往西→再轉東→再轉北→再轉西的;有先往西→再轉東→再轉南→再轉北的,有如此混亂、差異的預測還真的少見,可見後期導引氣流不明確,路徑就充滿不確定性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,「一個成語形容:群魔亂舞」、「來到臺灣就怕了齁」、「前兩天不是還挺一致的嗎?」、「沒有一個路線登陸台灣,其實應該不用緊張」、「不要像莫拉克颱風就好了啦,他那年也在旁邊亂轉後再登陸台灣」、「這怎麼有點像當初納莉颱風」、「會不會又是納利或韋恩路徑的翻版?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