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PO網控老父遭醫師開車撞「載回醫院開假病歷」 13天後冤死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施姓小姐在網路PO文,指控彰化一名吳姓醫師開車將她爸爸撞倒地後,不僅肆意破壞肇事現場,將人載到醫院自己任職的醫院救治,而施父明明骨折,院方竟開立一張X光無異樣的報告,導致施父13天後卻休克而亡。她認為吳醫師從未道歉、也沒有到靈堂上香,現在則將整個過程和肇事影片PO網。

▲彰化一名吳姓醫師撞倒施男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▲彰化一名吳姓醫師撞倒施男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施女指控,2022年10月8日下午2點多,當時任職彰濱秀傳醫院的吳醫師,開車行經鹿東路2段由西往東行駛,至東崎7巷時交叉口時,撞到施父,人車倒地,造成左手擦傷、左側胸腰部挫傷及左側鎖骨骨裂等傷害,經緊急送到彰濱秀傳醫院急救,同日出院返家,到了10月17日,父親因車禍傷勢嚴重使用止痛藥,導致心肌梗塞送醫再返回醫院急診,至21日晚間8點死亡。

施女指控,她事後到醫院列印病歷,才發現當天爸爸被撞倒後,直接被吳載走,送到彰濱秀傳醫院檢查時,其實是有骨折的,因為病歷上寫著「左鎖骨骨折、左手肘脫臼 、左肋骨變形」,但詭異的是急診室報告卻是X光無異樣,吳送父親回家時,也告知姑姑「沒有骨折、沒有內出血」,只有擦傷。

她質疑,爸爸在車禍後呼吸困難,走幾步路就喘,曾經求助吳,得到的卻是「菸少抽點」的回答,吃了高劑量的止痛藥劑躺了8天,17日在家突然走路到一半昏倒、失去心跳,沒有生命跡象, 救護車載往醫院後裝了支架急救、昏迷指數3,血紅素剩下4,輸血中鼻胃管卻出現黑褐色的血跡,最後連命都沒了。

▲彰化一名吳姓醫師撞倒施男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▲施男有左鎖骨骨折、左手肘脫臼 、左肋骨變形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施女事後控告吳醫師涉嫌肇事逃逸,但檢方調查後,認定吳在車禍發生當下,有將施父送往醫院救治,隔天也到醫院做筆錄,沒有肇事逃逸,今年6月17日檢方偵結,獲不起訴處分。而家屬不滿司法調查結果,已另外控告吳醫師過失致死,檢方調查後,認定吳犯行明確,日前已將吳起訴。

▲彰化一名吳姓醫師撞倒施男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▲吳姓醫師撞倒施男將人送往醫院救治。(圖/施小姐提供)

針對此事,秀傳醫院做出3點回應,強調施先生車禍後,有經過院方安排回門診兩次,受傷狀況呈現穩定,還可以自己走進診間。如果是外傷性出血,包括腹腔內實質器官例如肝、脾、腎臟等出血就會有症狀出現,應該會馬上再次急診。
1、對於發生的本次事件,院方深表遺憾,本院醫療團隊也於治療過程盡力救治。

2、關於家屬所提任意移動傷者部分,事發當時即有聯繫救護車到場,但經醫師判斷無移動的危險後,為免延誤就醫,始先行送醫,並於事後完成報案及筆錄製作,此有彰化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可稽。

3、關於心肌梗塞身故之原因,因死者送加護病房時經家屬提及使用禁藥,經本院檢驗確有陽性反應,且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將待司法釐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