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泰英爆「國民黨錢花到哪都不知」 連戰2000年大選花128億元

▲▼  國史館今(29)日舉行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《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》上下兩冊新書發表會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史館今日舉行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《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》上下兩冊新書發表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史館今(29)日舉行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《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》上下兩冊新書發表會。其中,書中也曝露不少政壇內幕。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劉泰英受訪時,對於2000年連戰選總統也有精彩回憶,他提到,2000年連戰參選總統時花了88億元,最後一個月再要40億元,總共花了128億元,但最終得票率才26%而己。

劉泰英受訪內容,記錄在該書中,劉泰英提到,2000年連戰參選總統他全力支持。1996年為李登輝輔選時,才花10億元,但那一年居然先花了88億元。他是苗栗人,責任區也在苗栗,當他回苗栗輔選時,苗栗縣黨部主委跟他說,「錢都沒發下來」;但劉說「錢都撥下來啦!」國民黨内部不知道把錢用到哪裡去了。最後一個月還來要40億元,因此總共花了128億元,但得票率才26%而己。

此外,劉泰英也提到,他轉到康乃爾大學的時候,李登輝已經在那裡一、兩年了,差不多與他到羅切斯特大學同時,他們常常聚在一起討論學問,還一起修過「高等經濟理論」課程,從師生雙成同學。

劉泰英說,後來賦稅改革結束,他回美國繼續攻讀博士,李登輝先拿到學位歸國,回到農復會任職。後來蔣經國請他當行政院政務委員,之後再任台北市市長,走上從政之路。

今年適逢李登輝先生百歲誕辰暨逝世三週年。國史館特別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擴大舉辦新書、資料庫發表暨學術討論會。國史館指出,自2021年10月起開始進行「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計 畫」,並於今年出版兩冊《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》,訪談對象為長期追隨李登輝的核心僚屬、侍衛、秘書與故舊,分就不同角色的近身觀察,回顧李的政治生涯、民主理念、決策方式,以及領導特質、行事作風;此外,也特別訪談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、李前總統之女李安妮與孫女李坤儀,藉以呈現李較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