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母洗錢遭爆坐爽牢!高監曝「移囚3人房」:最快10月申請外役監

▲▼     陳致中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服刑中的陳致中若年底申請轉調外役監,可望提前縮短刑期在明年初提前出獄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,因協助母親吳淑珍洗錢罪,遭判刑1年定讞,5月11日入監服刑,一度遭媒體爆料在坐爽牢享受特權,且計畫提前申請改調較輕鬆的外役監。但事實上,陳致中至今都沒有申請,據了解,陳致中最快可在10月提出申請,12月通過審議後就可調外役監,若順利的話,可換取縮短刑期,提前在2024年初刑滿出獄。

信義區夜店殺警案被告易寶宏,因刑期過半獲轉調外役監,引起外界一片撻伐之際,陳致中也遭爆料,在監獄內獨囚1室,還購買掌上型電視,甚至每天都有放風、還有曬衣時間,坐牢宛若度假。

高雄第二監獄緊急澄清,陳致中剛入監時,評估其身心狀態,認為當時並無適當人選配房雜居,所以短暫配住單人舍房;不過目前已經將他轉到3人舍房,有2名收容人同舍房,至於放風、曬衣、購買掌上型電視等,全都依照規定辦理。正因健康問題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也稱相關爆料是子虛無有,並表示陳致中跟家人討論後,已決定不到外役監獄,即便要申請轉外役監,也是要依照相關規定,不可能提早申請。

據了解,全國監所的外役監移轉作業定期舉辦,本次7月申請已經結束,通過遴選者可在9月調往外役監,但陳致中的確沒有提出申請,不過下次申請時間是10月,通過者可望在12月就到外役監,屆時除了表現良好可獲得返家探視假之外,在外役監每待一日可縮短(折抵)更多刑期,原本需要坐牢到2023年5月的陳致中,若轉調外役監,可能因此提前刑滿出獄,免除另外申請假釋受保護管束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