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強襲驚悚畫面曝!「屋頂被吹掀」空中狂翻滾 電線火光炸出

記者林名揚、戴若涵/金門報導

杜蘇芮颱風中心28日上午通過金門附近,氣象局針對金門發布「颱風強風告警」,提醒該地區即將出現平均12級風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。金門災情不斷傳出,包括招牌掉落、路樹倒塌等狀況頻出,稍早更有屋頂遭吹掀、電線狂燒等畫面曝光。

▲金門災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▲金門災情不斷傳出,有住宅屋頂遭吹翻,也有電線狂炸出火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杜蘇芮28日上午10時的中心位置在金門的東北方約 30 公里之處,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3 公尺(約每小時 155 公里),相當於 14 級風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20公里。

▲金門災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氣象局表示,颱風中心已於10時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,繼續向北北西移動,南投已脫離暴風圈,其暴風圈仍籠罩金門、澎湖、苗栗以南至台南陸地並構成威脅,各地風雨持續中。

由於金門遭強風襲擊,多路段路樹倒塌,還有的遭連根拔起,除此之外,路上也可見遭強風吹倒的招牌及巨型廣告看板。稍早更有屋頂遭吹掀在空中翻滾後,砸到一旁住宅,屋頂瞬間解體的情況,讓拍攝者見狀忍不住驚呼出聲,另外,也有住宅前地上電線火光狂炸的畫面流出。

▲金門災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