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又臭又髒」日本人不想來玩!殘酷原因秒懂:無法反駁

▲BLACKPINK到高雄開演唱會,觀光夜市重現過往人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台灣被日人嫌棄「又臭又髒」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 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日前一名網友查看日本論壇時,發現一窩蜂台灣旅遊負評,包括食物難吃、交通危險、蟑螂超大隻等。而旅遊網紅「布萊N機票達人」坦言3大原因,相比日本生活環境,台灣被冠上「又臭又髒」的印象,導致他們不想來台旅遊,「還真的是沒辦法反駁」,另還有日人護照持有率及匯率關係。

「布萊N機票達人」在臉書粉專透露,最近被問到一個有趣的問題,就是「很多日本人反應來台灣旅遊後,覺得台灣是又髒又臭,所以降低日後來台灣旅遊的意願。」聞言,布萊N認為,拿台灣與日本生活環境比較的話,「還真的是沒辦法反駁」,不過日本人要以國內標準來出國的話,「大家可能都不想出國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說到不想出國的話題,布萊N進一步分析,解封後的日本確實沒有看到出國大爆發的情形,今年甚至都還在玩國旅補助,別說出國人數了,單看目前日本國內的護照持有率,「低到只有18~19%而已」,也就是說,平均每5個人都還不一定有一本護照,相比台灣人60%以上的護照持有率,還真的是天差地遠。

▲廣島旅遊,宮島嚴島神社,嚴島神社海上鳥居,宮島表參道商店街,楓葉饅頭,日本街道,日本旅遊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日本平均每5人,只有1人持有護照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或許有人說是匯率的關係,導致日本人不愛出國,布萊N說,當然這會是原因之一,但如果拉到疫情前2019年的數據來看,台灣單年的出國人次達到1700萬左右,而日本則是約2000萬,這數據已經是日本史上新高,但以相差約一億的人口基數來看,讓他笑虧「台灣人真的比日本人愛出國太多太多了!」

底下網友也發表看法,「去國外旅遊太多天都會覺得沒有免治馬桶,不太習慣了,何況是日本人啊」、「真的是比較級的,如果日本人去過東南亞就會覺得台灣是天堂」、「確實!住日本太久之後,回台灣一次待不過5天,廁所什麼的都受不了」、「日本人今年首選是韓國跟泰國」、「我是不知道日本怎麼想的,我只知道這個世界很大很值得去探索」、「其實日本跟歐美一樣,很多人一輩子沒出國,因為自己的國家太大,不認真玩一輩子可能都走不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