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晤土總統籲互照顧核心利益 官網仍稱外辦主任未冠外長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見王毅。(圖/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見王毅。(圖/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再度出任外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中央外辦主任王毅當地時間26日,在土耳其首府安卡拉與土國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ğan)會面。截止27日早9點左右,大陸外交部官網仍稱呼王毅為中共中央外辦主任,而網站的部長欄也未更改為王毅,仍顯示「信息更新中」。

大陸外交部26日晚發出新聞稿,艾爾段稱,土中兩國是有全球影響的國家,兩國合作的重要性超越雙邊範疇。土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認為中國的發展不是威脅,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,通過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、經貿聯委會等機制,加強土耳其「中間走廊」計劃同「一帶一路」倡議對接,深化雙方貿易、能源、旅遊等領域合作,把土中關係提高到新水平。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土耳其的投資。

艾爾段在會見時強調,土方不支持北約在亞太地區加強活動,願就烏克蘭等國際和地區問題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。

王毅表示,中方支持土耳其堅持獨立自主,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。中土都是新興市場國家的代表和發展中大國,雙方擁有廣泛共同利益,沒有根本利害衝突。

王毅指出,中土兩國關係面向未來,呈現廣闊發展前景。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,願同土方一道,在各自民族振興道路上相互支持,在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照顧,著力維護並深化政治互信,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邁上新台階。中方願同土方用好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機制,全面重啟各領域務實合作,推進共建「一帶一路」,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,為推動世界經濟復甦作出積極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