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杜蘇芮強襲「溪水暴漲」2男女露營受困 警消隔水運糧救援

▲▼快訊/杜蘇芮強襲「溪水暴漲」2男女露營受困 警消隔水運糧救援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一對男女露營要返回時因溪水暴漲而受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鄒鎮宇/台東報導

杜蘇芮挾帶猛烈豪雨,有一名26歲台灣籍女子、28歲英國籍男子25日到台東縣海端鄉栗松溫泉紮營,但26日風雨變大後遇到溪流暴漲無法返回而求救。對此,警消評估流無法渡河,只能先拋繩槍將糧食及保暖物資,等待水勢趨緩後再渡河救援。

警消表示,報案人26日上午8時36分表示,「在栗松溫泉紮營,回程時遇溪流暴漲無法繼續前進,需要協助」,受困民眾是1名女性,同行友人為男性(英國人),2人於25日入山在栗松溫泉紮營,回程時遇溪流暴漲無法繼續前進。

對此,消防局出動關山大隊集結山域專責隊消防人員5名前往救援。因受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消防人員出勤救援沿途遭受強降雨及山區道路落石影響,救援任務屢次中斷,期間持續與報案人聯繫,並指導報案人往高處避難,等待救援。

消防人員於26日下午2時2分到達現場,因新武呂溪暴漲水勢湍急,消防人員評估無法渡河,為避免受困民眾失溫及體力不支,消防人員使用拋繩槍將糧食及保暖物資運送至對岸,目前2名受困民眾於溪床對岸就地避難均平安,預計在水勢趨緩後再進行協助渡河救援。

警消呼籲,請民眾於颱風來襲期間,不要進入公告管制區域從事登山、健行、溯溪、戲水等活動,並配合縣府各項預防性管制措施,非必要避免外出,在家進行防颱整備,才能保障自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