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風箏節摸走5萬元空拍機 眼尖警憑斗笠認人...阿北涼亭落網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2023的旗津風箏節22日開幕,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,當天下午,警方接獲一名攝影師報案,指其放在海水浴場服務站,價值5萬元的空拍機不翼而飛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裝著空拍機的黑色箱子,遭一名頭戴斗笠的男子拿走,經過2天的搜查在海岸公園涼亭內發現斗笠男行蹤,警方逮捕涉嫌行竊邱男(67歲),並他的家中找到失竊的空拍機。

▲▼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拍到頭戴斗笠的男子,經比對後逮捕偷空拍機的邱男,並在其家中找到失竊的空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拍到頭戴斗笠的男子,經比對後逮捕涉嫌偷竊的邱男,並在其家中找到失竊的空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員警於22日下午3點多,接獲一名民眾報案指出,放在海水浴場服務站用黑色箱子裝著的空拍機遭竊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給被害人指認,果然發現一名頭戴斗笠的男子,手裡提著黑色箱子快速竄入附近巷弄內且消失無蹤。

▲▼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拍到頭戴斗笠的男子,經比對後逮捕偷空拍機的邱男,並在其家中找到失竊的空拍機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警方研判應是附近住戶,經過連日搜巡,於24日下午1點多在旗津海岸公園內的涼亭,發現一名男子躺在地板休息,身旁還有一頂斗笠,立刻引起員警注意,隨即查看比對存放在手機內的監視器影片,經確認年紀、外觀與身形均符合,立刻上前盤查。

這時原本還一副悠閒躺在涼亭地板上的邱男,再面對員警詢問下,只好坦承偷竊,並帶著員警返家,從衣櫃裡拿出黑色手提箱,打開一看,果然就是失竊的空拍機,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