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萬險進焚化爐!結婚金飾鑽戒藏舊衣 打包丟垃圾車崩潰了

▲男子誤將30萬金飾鑽戒當垃圾丟掉,南投市清潔隊員花5小時找回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男子誤將30萬金飾鑽戒當垃圾丟掉,南投市清潔隊員花5小時找回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市一名年輕男子將結婚鑽戒、金飾藏於自家衣物中,未料日前整理時竟將金飾連同舊衣物一同打包丟上垃圾車,過了一夜後慌忙前往清潔隊求助;所幸清潔隊員於垃圾山中仔細查找,花費5小時終於找回市價近30萬的貴重財物,也讓男子破涕為笑。

南投市公所指出,在7月10日早上7時30分左右,清潔隊人員都還沒上班,就有民眾跑到清潔隊大門前,神情慌張地請求幫忙;值班班長謝升祉主動上前關心,才得知這名年約30歲的男子在結婚時購買一批價值約20至30萬的鑽戒、金飾,放在黑色的小錢袋裡,還特別藏在衣服之中保存。

未料男子最近在整理家中的舊衣物時,卻忘記有金飾藏在衣服裡,9日白天連同要淘汰的舊衣一起放入垃圾袋內丟棄,直到晚上才突然想起金飾,擔心垃圾遭到焚化,因此隔天一早趕緊跑到清潔隊請求協助。

▲男子誤將30萬金飾鑽戒當垃圾丟掉,南投市清潔隊員花5小時找回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謝升祉隨後先詢問男子的住家位置,並依垃圾車行車路線釐清由哪一台垃圾車負責當日清運,再問當時司機前一晚的垃圾傾倒處,最後派出挖土機外加2名隊員動手尋找,期間還加入其他隊員協助,但幾個小時下來都沒有發現;在男子感到絕望、幾乎想要放棄時,一名隊員終於發現相同特徵的垃圾袋,經失主確認並打開垃圾袋後,果然發現金飾就藏在舊衣裡,一起參與搜索的隊員們也開心地互相擁抱,甚至比失主本人還開心。

▲男子誤將30萬金飾鑽戒當垃圾丟掉,南投市清潔隊員花5小時找回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失而復得的男子頻頻向隊員致謝,並打算包紅包當謝禮,但謝升祉加以婉拒,並表示「東西找到最重要,其餘的不用」,但男子還是購買飲料請大家喝,聊表謝意;南投市長張嘉哲也感謝隊員們的辛勞,將贈送小禮物以茲鼓勵。

清潔隊則呼籲民眾,若不慎將貴重物品丟棄,最好儘早向清潔隊告知,並清楚說明時、地、物等,包含物品的外包裝顏色、到垃圾的時間地點等細節,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遺失物;清理家中舊物時應先仔細回想貴重物品擺放位置,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