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道盟大哥鎖定「有殼族」快速借款 2年狠撈5千萬手法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天道盟聯正會劉姓大哥涉嫌從事詐騙活動,成立資產公司專門找有房產抵押的民眾借款,且快速放款吸引目光,但除了利息之外,還將抵押的房產占為己有,甚至要抵押的民眾出錢付房租,如被害人無力償還就叫小弟討債,再將房子依規定強制執行且過戶出售。

警方調查,43歲的劉姓大哥平時以天道盟聯正會成員自居,主要活動於桃園地區,2018年開始找來旗下小弟組成詐騙集團,主要以利用「假檢警」、「靈骨塔」及「生基位」等方式騙取被害人財物,2022年7月間遭到北市刑大偵5隊查獲,且均依規定送辦。

▲▼ 天道盟劉姓大哥成立資產公司,放款給抵押房產被害人,再向被害人收取「利息+租金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天道盟劉姓大哥成立資產公司,放款給抵押房產被害人,再向被害人收取「利息+租金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隔1年,劉姓大哥又再度因不當放款被警方鎖定,警方發現,劉男也在2021年間成立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,實際上就是從事民間借貸,專門挑有房產抵押的民眾借款,且迅速找公證人簽約進行房產設定,設定完成之後立刻撥款給對方,撥款之後就露出真面目。

雖然利息並沒有超過重利,但劉姓大哥以房產抵押就是資產公司的,要求借款民眾「負擔房租」才能繼續住在原本的房子裡,利息加上房租就超過法定利率,因為撥款迅速,累積10多名被害人借走上億款項,2年間獲利高達5千多萬。

▲▼ 天道盟劉姓大哥成立資產公司,放款給抵押房產被害人,再向被害人收取「利息+租金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劉姓大哥2度被北市刑大偵5隊搜索,在5名成員家中搜出買賣契約、空氣槍、鎮暴槍等證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只要有被害人還不出錢,劉嫌就會叫旗下小弟持槍或者開槍等方式暴力討債,若再不從,就將房子依照規定強制執行,後續過戶到公司名下接著出售。警方17日逮捕劉嫌等5人到案,劉嫌見到同一批警員上門,無奈喊「怎麼又來了」,自覺相當倒楣。

警方共計查扣不動產買賣契約書6份、買賣議價委託書1份、本票、支票、和解書、空氣槍1枝、鎮暴槍1枝及行動電話等贓證物,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刑法恐嚇取財、重利等罪嫌,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