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付費他充電」特斯拉充到一半被拔槍 車主氣炸:這是不是竊盜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日前發生一部特斯拉停在「付費停車格」充電,結果被另外2名也是開特斯拉的男子,偷拔充電槍,變成「你付費他充電」。被拔槍的車主氣炸,在特斯拉車主社團內發文表示,「這是不是竊盜的一種」。

▲▼特斯拉充電充到一半,被另一部特斯拉的車主拔槍充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LA Taiwan Model 3/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)

▲2名男子拔充電槍的過程,都被「哨兵模式」錄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LA Taiwan Model 3/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)

被偷電的原PO於23日在「TESLA Taiwan Model 3/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」社團上發文,經由特斯拉「哨兵模式」錄下的影片顯示,23日凌晨4點多,2名男子從另一部特斯拉下車,大力拔下原PO的充電槍,插在自己的特斯拉上充電,似乎想藉此省錢。

原PO表示,當時停在台中彩虹眷村旁的付費停車格充電,「我停在付費充電格充電,還可以被拔充電槍,我也是服了,這是不是竊盜的一種呢?」

▲▼特斯拉充電充到一半,被另一部特斯拉的車主拔槍充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LA Taiwan Model 3/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)

▲原PO的車是中間這一部,被畫面左邊的的特斯拉車主拔走充電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SLA Taiwan Model 3/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)

事件曝光後,當地的「春安派出所」已主動介入調查,原PO也在24日呼籲,這件事情需要被更多人關注,才能減少偷電或者延長充電的惡習,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使用者付費,充電停車格收費是好事,才能避免被長期霸佔,偷電是屬於竊盜行為,觸犯刑法320條、第323條竊盜、刑法339條第2項詐欺得利行為。

根據《華視新聞》報導,律師劉佩蓉表示,「只要行為人主觀上,是知道說這是他人已經付費的充電槍,仍基於不法所有意圖,將充電槍拔下充自己的車,就會涉及刑法的竊盜罪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