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藥庫爆炸2人斷手 「漢光演習」近7年10官兵殉職

戰車翻覆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▲564旅一輛CM11戰車翻覆,造成4人死亡。(圖/陸軍司令部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軍2023年「漢光39號演習」24日起至28日進行實施演練,首日就發生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「祥豐營區」彈藥庫爆炸,造成2名士兵幾乎斷手,另有7人輕傷。事實上,過去7年來,漢光演習已經造成4次死亡事故,造成10名官兵殉職。

2016年8月16日「漢光32號」預演,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疑似煞車故障而無法操控履帶,翻覆落入屏東恆春鎮網紗溪,造成中尉排長吳得瑋、下士副車長陳秉逸、一兵裝填手張志偉、安全軍官陳世坤4人殉職。

▲▼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。       (圖/記者歐昶廷攝)

▲空軍司令部舉行飛官吳彥霆公祭典禮。 (圖/ETtoday資料照)

2018年6月4日「漢光34號演習」,F-16飛官吳彥霆從空軍花蓮基地起飛,模擬對基隆港發動空襲,因為遭遇雲層,以及戰管人員溝通疏失,墜毀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。

2020年7月3日「漢光36號演習」,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高雄市左營區「桃子園」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預演,其中一艘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突變,導致翻覆,艦上7官兵落海,造成上士陳志榮、上兵蔡博宇身亡,重傷的中士阿瑪勒.道卡度經過76天的搶救,也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▲陸軍航特部601旅殉職飛官30日在「龍城」基地舉行聯合公祭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陸軍航特部601旅為殉職飛官在「龍城」基地舉行聯合公祭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2020年7月16日「漢光36號演習」,陸軍航特部601旅一架OH–58D「奇歐瓦」戰搜直升機由新竹機場起飛,準備返回桃園市龍潭區的駐地時,故障墜毀於機場內,造成駕駛簡任專少校、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員不幸殉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