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非被害人!法官:是假結婚偽造文書共犯 律師將提抗告

▲剛辦完結婚就墜樓亡!高三男「擁上億房產」,母親悲痛控兒遭設計喪命。(圖/律師提供)

▲法官認為在偽造文書部分,賴姓高中生(右)跟夏男是共犯。(圖/律師提供)

記者白珈陽、劉人豪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,其夏姓配偶父子殺人罪不起訴,但配偶被認定假結婚而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向法院聲請複製卷證,不過法官表示「賴生是共犯」而非被害人,所以將聲請駁回,對此,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認為不合理,今(24日)表示將提出抗告。

剛滿18歲的賴男,生前獲得長輩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,今年5月4日和協助處理相關過戶事宜的夏姓地政士之子辦理婚姻登記,2小時後就被發現從夏子住處墜樓身亡,賴男的母親質疑遭謀財害命,控告夏姓父子涉嫌殺人以及假結婚偽造文書等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認為法官說法不合理將提抗告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全案偵結後,夏姓父子兩人殺人罪不起訴,但被認定假結婚而依偽造文書罪起訴。賴母對此結果不服,已請委任律師許哲維對殺人罪不起訴部分提請再議,台中高分檢也已分案調查。

▲▼據了解,賴姓高中生墜落處早已沒有雜草,當天也沒有鄰居聽到,有共犯的機率非常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夏姓父子兩人殺人罪不起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至於偽造文書罪部分,許哲維向法院聲請複製案件卷證,不過法官表示在偽造文書部分,賴男跟夏男是共犯,不過賴男已經死亡無法起訴,所以才僅起訴夏男,駁回許哲維的聲請。

對於法官的說法,許哲維認為不合理表示將提抗告,因為賴男並不是共犯而是被害人,若後續抗告失敗,雖然不影響夏男偽造文書的法庭攻防,只是賴母就沒辦法成為告訴人,這樣不僅沒閱卷權、不能請檢察官上訴,也不能在法庭上幫兒子陳述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