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不同縣市!工作忙少回家「退休爸媽不悅」 她嘆:為什麼要這樣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▲夫妻倆近期因工作忙,減少回家次數。(示意圖/CFP,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有些人婚後不會跟長輩住,甚至生活在不同縣市,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,公婆、爸媽都住在北部,且均已退休,而夫妻倆則住在中部。他們幾乎每兩個禮拜就回家一次,但現在次數稍稍減少,就讓長輩們感到不悅,「到底老人為什麼都要這樣?」貼文曝光後,引發討論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3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她的公婆、爸媽均已退休,「整天在家閒閒那種」,長輩們住在北部,而夫妻倆則住在中部,所以每次放假回家,他們開車都要開將近3小時,耗費的時間不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之前曾多次告訴長輩們,「你們想我們可以下來看我們,這樣我們假日就能好好休息,不用那麼累」,不過這幾年下來,都還是他們去北部,且幾乎每兩個禮拜回家一次,「然後現在比較少了,居然就不爽了!」對此,她也在文中附上好幾個翻白眼的emoji,藉此表示她的心情。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叫他們坐高鐵下來。如果年紀到是半價。很划算」、「其實我覺得你們可以堅持那麼久現在才變已經算很厲害了,我能體諒你們平時很累,假日想睡到飽發呆一整天也好的休息時間」、「因為習慣成自然了,所以你們突然沒有像之前那麼常回去就會被念了」。

也有網友猜測,會不會是原PO夫妻倆說話口氣不好,才會讓長輩不開心?對此,原PO則回應,文章沒有修飾,但實際說出口當然沒那麼直接,而且她也不是真的要求長輩到中部,「只是我們工作忙,比較少回了而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