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市長遇刺身亡!視察工程遭連開多槍 終年僅38歲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厄瓜多太平洋港口城鎮曼塔(Manta)市長印德立阿格(Agustín Intriago)23日遭暗殺身亡,終年僅38歲。他今年2月才當選連任,事發時正視察公共工程,遇害消息震驚政界。

▲▼厄瓜多太平洋港口城鎮曼塔(Manta)市長印德立阿格(Agustín Intriago)23日遭暗殺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年僅38歲的印德立阿格隸屬曼塔地方政黨,23日遭槍擊暗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《路透》報導,印德立阿格今年2月獲選連任曼塔市長,23日視察公共工程時遭人連開多槍,曼塔市政府官方推特帳號隨後發文證實他的死訊。

當地警官薩爾加多(Alex Salgado)說明,印德立阿格遭以數枚子彈擊中,另有一名婦女死亡,成為這起暗殺的連帶受害者(collateral victim)。

警方已鎖定一輛卡車,車上裝有一枚手榴彈,還在附近發現一把槍,認為可能就是兇器。內政部長薩帕塔(Juan Zapata)則表示,另有4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,其中2人是涉案嫌犯。

總統拉索(Guillermo Lasso)聲明哀悼,對印德立阿格遇害感到悲痛,並下令當局將兇手繩之以法。前總統科雷亞(Rafael Correa)也震驚表示,「不敢相信發生這種事。」

印德立阿格遭到襲擊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,但厄瓜多暴力犯罪事件不斷增加,政府稱是因犯罪幫派對毒品販運的權力鬥爭所造成,而這類幫派長期在曼塔肆虐,經濟與社會問題引發的犯罪也使厄瓜多治安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