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2000件「神秘包裹」!南韓外交部要求中國說明 暫與恐攻無關

▲▼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,收到從台灣寄來、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。(圖/濟州特別自治道廳)

▲南韓最近傳出收到從中國寄出、途經台灣的來路不明包裹,而這可能是網路賣家用來洗評價的手法之一。(圖/濟州特別自治道廳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從本月21日起開始傳出,從台灣收到大量內容物不明的「神秘包裹」事件,首爾市明洞郵局更因收到類似包裹,而緊急疏散1700人。我國刑事局已經澄清,大部分包裹是從中國以「貨轉郵」海運來台後寄出。對此,南韓外交部研擬透過各領事館,要求中國釐清真相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外交部昨(23)日向當地媒體記者傳送訊息,表示對於最近引起全國民眾恐慌的「神秘包裹」事件,目前已透過南韓駐中國公館、領事館等相關外交機構,向中國提出釐清事實、同時做出詳細說明和解釋的要求;對此,中國已經回覆南韓方面的請求,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。

20日,南韓蔚山廣域市一處成年人發展遲緩身障人士收容中心的院長,收到疑似經由台灣寄來、含有不明物體的國際包裹,一打開後導致院長和員工共3人出現頭暈、呼吸困難、麻痺等症狀,當局出動警察、消防當局、軍方的生化部隊針對該包裹進行化驗。

從該起事件後至今(24)日上午5時為止,南韓全國統計共出現2141起相關通報案例,其中警方已收回679件包裹進行調查、其餘1462件則為虛驚一場的失誤通報。

南韓郵政事業本部(韓國郵政,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下轄機關)24日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並未發現被濫用為恐攻手段的不明物體包裹。

報導指出,近來南韓連續傳出多起收到來路不明的國際包裹,裡頭可能裝有潤唇膏、濕紙巾等廉價物品,甚至還有包裹是空的,這恐怕和「刷單詐欺」(Brushing Scam,亞馬遜刷評詐騙)有關,網路賣家為了洗出好評價,會寫對收件地址、寄給其他未訂購商品的人,對方打開包裹後只能選擇丟棄,而寄件人可以假扮成收件人,在網購賣家洗評價。

由於包裹所內含的物品價值本來就不高,加上運費便宜,因此寄件人可以運用此手法洗出大量的好評。

其實,南韓從去年5月起就有民眾陸續收到從烏茲別克、馬來西亞寄出的不明包裹,包裹多半是空的,去年10月濟州島則是有民眾收到,只裝有透明氣泡膜的包裹。

國外從2020年就傳出相關案例,而南韓更有民眾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抱怨,他平均一周就可以收到1至2次來路不明的國際包裹,收件人有時候是配偶、或是子女的名字,不僅難以退貨,甚至就連向客服中心諮詢時,對方也表示針對這類包裹「束手無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