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病患看診完直接回家!醫見報告「狂打電話3小時」:不回來妳會死

▲▼示意圖,保健,醫院,社會,陰森,點滴。(圖/123RF)

▲阮女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,還沒等體檢結果出爐就回家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阮姓女子日前到醫院就診,還沒等到體檢結果出爐,就直接回家,沒想到醫師看完報告,立即連續撥打3小時的電話,同時強調「再不來,會丟命」,最後成功將阮女找回醫院動了手術,救回了一條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阮姓女子6日因為身體不適,前往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看診,當天掛號的是下午診,因此檢查結束以後,她立即返回了家中。

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,阮姓女子竟然有主動脈剝離的症狀,嚇得醫師、護理師不斷狂打電話,要求阮女立即回到醫院動手術,同時強調「再不來,會丟命」,持續撥打了3個小時,總算將阮女找回了醫院。

▼女子有主動脈剝離的症狀,醫師不斷撥打電話,要求她回院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救護車,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李筠表示,當時得知了阮女的狀況,立即通知了臨床科室,要求臨床醫師向家屬解釋這種症狀的危險程度,阮女隔天凌晨3點也在女兒的陪同下,回到醫院接受治療,經過了5個小時的手術,也成功保住了一命。

阮女的手術十分成功,結束後住進了加護病房,復原的情況十分良好,23日成功出院。她也對此向醫護人員致謝,若非醫院不斷撥打電話,後果恐怕難以想像,「非常感激一直給我打電話的醫生、護士,是你們救了我的命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