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TPP入會機密文件外洩 鄭文燦:有認知作戰可能

▲▼鄭文燦出席「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台灣發生外交電報外洩事件,主要是關於台灣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的機密評估報告,目前台灣政府正在調查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,網路上流傳真假難辨,部分偽造、部分變造的文件,「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」。

針對機密文件外洩,外交部回應,已注意到近期網路流傳疑似政府文件,相關單位正查處這類訊息的來源。外交部也再次強調,網路訊息真假難辨,請各界切勿轉傳來路不明訊息,以免受到有心人士的惡意誤導。

鄭文燦說,任何經貿文件或者是CPTPP的文件,必須要以主管機關公佈的文本跟資訊為主,網路上流傳真假難辨,部分偽造、部分變造的文件,「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」。

鄭文燦表示,所以各相關單位非常密切的追蹤這件事情,希望民眾要以政府所公佈的談判文件、經貿文件為主,不要去轉傳這些來路不明、變造、偽造的文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