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里港警監環聯合取締噪音車 今年已告發618件

▲里港警分局會同監理站、環保局取締改裝車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里港警分局會同監理站、環保局取締改裝車輛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里港警分局為遏止不當改裝汽機車橫行道路,於21日晚間20-24時再度結合環保局、監理站等單位,以專業的噪音偵測儀器,在台3線九如交流道路口,針對汽機車改裝排氣管、車燈、危險駕車及酒後駕車等違規行為,執行「監、環、警」聯合稽查及取締酒駕勤務,展現執法力度與強度,避免九如地區有改裝噪音車輛再現聚集情形發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為改善行駛中車輛產生的噪音問題,中央環保法規裁罰基準有法令上的變革,自今年6月30日起修正違反《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》,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,首次違反罰3000元加倍裁罰至6000元,累犯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0000元,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直接裁罰最高金額3600元。

里港警分局統計,今年迄今,已取締告發618件汽機車改裝案,其中三地門所於三德檢查哨通報噪音就有324件,超過取締件數一半,取締績效名列前芧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,警方結合環保局、監理站組成聯合稽查勤務將持續不間斷地展現警方掃蕩改裝車、喝止飆車歪風的決心,另對於轄區內易生酒駕及危險駕車之路段,也將機動性編排測速照相及取締酒後駕車勤務,以維護用路人安全及社區安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