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加入CPTPP密件疑外洩 外交部:相關單位正在查處訊息來源

▲台灣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,美國國旗,台美關係,美台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灣近來積極尋求加入CPTPP,如今卻爆出申請的機密文件外洩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台灣發生外交電報外洩事件,主要是關於台灣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的機密評估報告,目前台灣政府正在調查。對此,外交部回應,已注意到近期網路流傳疑似政府文件,相關單位正查處這類訊息的來源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引述官員指出,初步調查顯示,發布於美國貼圖討論版8kun上的部分文件屬實,只有一小部分是偽造,但官員並未透露更多細節。由於台灣正積極尋求加入CPTPP,加上明年適逢總統大選,讓這起機密文件外洩調查時間點相當微妙。

外交部回應,已注意到近期網路流傳疑似政府文件,相關單位正查處這類訊息的來源。外交部也再次強調,網路訊息真假難辨,請各界切勿轉傳來路不明訊息,以免受到有心人士的惡意誤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