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7位新任區長就職 蘇俊賓:期望能發揮跨域專業

▲▼蘇俊賓與桃園七位新任區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俊賓)

▲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俊賓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20日主持「新任區長宣誓就職典禮」,對於七位新任區長,蘇俊賓表示,區公所跟各局處的關係,制度設計類似矩陣管理的概念,X軸是在全市將局處負責的業務做到最好,Y軸則是必須將全區所有市政服務做到最好。他強調,桃園七位新任區長,很多都擁有市府各局處的歷練,期望他們能發揮跨域專業,整合成不凡的戰鬥力。

蘇俊賓透露,市政是以市民為核心,可將服務市民的團隊設計視為矩陣,X軸為功能導向的任務,例如民政、社會、工務、水務及環保等市政服務項目,也就是各局處;Y軸則是區域為主題的服務角色,主角是全市13區。若將此畫為矩陣,在不同議題的設計時,就可以清楚知道該如何跨單位合作。

然而,蘇俊賓指出,這兩種功能的主事者,思維容易因為角色而有所不同。站在局處的角度,會希望把職責中的重要任務發揮到好,而在公所的角度,則會偏重在地考量,希望民眾能夠得到最大福祉,並讓公所有限的能量得到最好的發揮。

「因此,區公所跟各局處的關係,制度設計也類似矩陣管理的概念」,蘇俊賓說,X軸是在全市將局處負責的業務做到最好,Y軸則是必須將全區所有市政服務做到最好。當中的資源調度和調配,流程的簡化設計,是服務績效好壞的關鍵,所以,具有同理心的換位思考、彼此溝通,就顯得相當重要,這也是市府希望跨單位歷練的重要原因。

最後,蘇俊賓強調,桃園七位新任區長,很多都擁有市府各局處的歷練,期望他們能好好發揮跨域專業,整合成不凡的戰鬥力。

▲▼蘇俊賓與桃園七位新任區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俊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