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17F掉下砸死女大生!勞工局「勒令停工」:最高處30萬罰鍰

▲▼板橋冷氣機墜落,22歲女遭砸命危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板橋區一棟大樓冷氣機從17樓掉落,21歲女大生遭砸身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文/中央社

新北市板橋區1棟大樓17樓今天施工裝窗型冷氣時,冷氣掉落砸死等公車女子。新北市府勞工局說,已勒令停工、派員檢查,如果作業過程不符安全規範,依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。

新北市政府警消獲報,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1處大樓17樓處今天下午施工裝窗型冷氣時,重達30公斤的冷氣突然掉落並砸中正在等公車的女子。

警消表示,女子送醫前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不治,已將施工工人帶回調查。

▲22歲女子等公車,遭17樓掉落的冷氣機砸中命危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21歲女大生等公車遭砸死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,勞檢處已派員前往現場,初步檢查重點在於確認冷氣機為何掉落,勞檢處將先勒令施工單位停工,避免災害擴大。

新北勞工局表示,本案罹難者是一般民眾,雖然不是職業安全衛生法保護對象,但如果作業過程不符合安全規範,依職安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。

新北勞工局說,因本事故也涉及過失致死刑事罪責,勞檢處未來將配合地檢署偵辦需要,提供相關調查資料,以保障罹難者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