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男盜竊功德箱辯稱「菩薩比了OK手勢」 網友揶揄:是關三年

▲▼陸男盜竊功德箱,稱菩薩同意比了OK手勢 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陸男盜竊功德箱,稱菩薩同意比了OK手勢 。(圖/翻攝微博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許多信徒在燒香祈福時,往往會向廟內的「功德箱」中放些現金作為香油錢。不過萬萬沒有想到,這些香油錢卻被「無德」的盜賊惦記。江西一名男子盜竊功德箱中的財物,被逮捕後稱,不是偷而是跟菩薩「借錢」,菩薩比了OK的手勢表示同意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江西上饒市弋陽縣公安局於8日接獲民眾舉報,指雙岩寺的功德箱財物多次被盜取。

經過警方調查,發現有一名男子多次出現在寺廟附近,並且反覆打量擺放在廟中的功德箱,行為十分可疑。經調查後,警方鎖定住在附近的葉姓男子,11日將他逮捕。

葉姓男子稱,平日會到寺廟周邊的池塘洗衣服,偶然發現寺廟的功德箱沒人看著,也沒有鎖。6月初手頭緊,趁四下無人從功德箱拿了些錢,但沒人報警,嘗到甜頭後有時間就會去看看。

面對警察詢問,葉姓男子還狡辯說,先拜了菩薩才去「借」的,我和菩薩說了會還,他還比了OK的手勢。最終,葉姓男子因違法行為涉嫌盜竊他人財物,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處罰。

針對此事有網友就說,那不是OK,是(關)三年起步,也有網友說,嫌犯是個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