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擴建案引內湖居民反彈 孫曉雅:我們希望當個好鄰居

▲▼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位在內湖的台北辦事處近期規劃擴建,希望申請現址正門口旁原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,變更為機關用地,引發在地民眾反彈。對此,AIT處長孫曉雅今(19日)說明,希望能在社區當一個好鄰居,目前並未確切規劃取得土地後要做什麼用途,但非常希望能夠擴建,期待可透過正常管道處理這些議題。

孫曉雅今天下午於美國在台協會,主持自2021年7月上任以來之第三場記者會。

針對有媒體會中關切AIT擴建案議題,孫曉雅表示,的確這個議題最近佔據相當多媒體版面,她了解在地居民相當關切此議題,也看到居民們參加說明會表達他們的想法,AIT了解在地居民會使用AIT旁邊這塊空地來做許多用途,「其實我們是希望能夠在這個社區當一個好鄰居」,AIT員工中有3分之1的美國同仁居住在內湖,他們的孩子也在內湖上學,也會在日常生活當中使用這邊的一些設施。

孫曉雅也說,AIT所有同仁都會到內湖這裡來上班,所以AIT其實就是這個社區的一份子,目前AIT並沒有具體規劃,未來如果能夠取得土地要確切用做什麼用途,但是非常希望有機會的話,能夠擴建使用鄰近的土地,當然目前還在跟相關機關共同合作,透過既有機制,希望能夠讓這個議題有更好的討論,同時重視在地居民的寶貴意見,期望可以透過正常管道處理這些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