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年輕女性支持度大跌 綠委點關鍵:一般人比較難接受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七月十六上凱道,公平正義救台灣」活動,716遊行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七月十六上凱道,公平正義救台灣」活動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《菱傳媒》民調,在藍綠白三腳督下,民眾黨的柯文哲支持度微幅下滑,以28.34%位居第二,但在30歲到39歲的女性流失11.46個百分點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19日受訪時表示,柯用比較譁眾取寵的方式維持聲量,這是他策略一部分,但這種對人不尊重的方式,久了對民調也會影響。

對於柯文哲在女性支持度大跌,賴瑞隆表示,柯文哲過去很多對女性不友善言論,這當然對民調會產生影響,他對女性跟人的批評大家都常常聽到,不管是狗還是太監等等,這些字眼都會令人有點不舒服,柯文哲這樣的發言方式是有一些負面觀感,整個民調上也會呈現出來。

賴瑞隆指出,雖然柯用比較譁眾取寵的方式維持聲量,這是他策略一部分,但這種對人不尊重的方式,久了對民調也會影響,國家領導人要有一定的格調,常發表類似言論,相信不只女性,民調會持續下探,一般人比較難接受一個總統候選人用這樣羞辱的方式談論事情,這並非好的示範。

不過,賴瑞隆也示警,民進黨也要面對跟突破,特別是年輕世代的部分,跟年輕人溝通的語言要加強。台灣是民主社會,每個人都有一票,不能挑選選民,只能不斷跟選民溝通,年輕世代對賴清德還不夠熟悉,民進黨也會持續加強,這也是2024關鍵挑戰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