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萬安46號演習南部地區7/25實施 未依規定避難疏散最高罰30萬

▲屏東警分局18日召開萬安46號演習任務講習及工作協調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18日召開萬安46號演習任務講習及工作協調會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」南部地區預定7月25日13時30分到14時30分舉行,屏東警分局於今(18)日召開任務講習及工作協調會,不遵守規定避難疏散,最高罰30萬元,籲請民眾屆時配合。

▲屏東警分局18日召開萬安46號演習任務講習及工作協調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屏東警分局於今(18)日召開演習任務講習及工作協調會,由分局長蔡培元主持,邀請屏東市公所、萬丹鄉公所、長治鄉公所、麟洛鄉公所、太平洋百貨、環球百貨、臺鐵屏東站、屏東客運公司等約40位機關團體代表共同參與,希望透過事前溝通與積極協調,讓整個演習在盡量不影響民眾生活作息的原則下,順利進行。

講習內容包括前半小時實施警報實作演練,使民眾養成聽聞警報立即避難的觀念,以建立全民防空意識。除警報後半小時,實施「災民收容救濟站」開設及災害救援演練,由屏東縣政府開設一處災民收容救濟站,盤點整合各公私部門相關資源,妥善運用,以檢驗並強化災民收容救濟量能。

蔡分局長提醒,當警報響起時,道路行駛中的汽車、公車、機車及腳踏車都需要立即靠邊停放,並聽從警察與指揮人員的指示進行避難演練。

大眾交通工具的乘客不需採取任何避難作為,惟已下車的民眾,則須尋找就近的避難場所進行隱蔽。對於不遵守規定避難疏散,或是不配合現場交通管制者,皆可依民防法第25條處以3萬到15萬元罰鍰,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另民眾如需查詢相關防空避難設施位置,可多利用警政服務APP中「防空疏散避難專區」功能,即可迅速提供導航資訊,方便民眾前往避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