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泰利登陸前「大批生蠔被沖上岸」 男子興奮狂撿兩麻袋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颱風「泰利」於昨(17)日晚間22時20分前後在廣東省湛江市南三島沿海登陸,這也是2023年首個登陸大陸的颱風,帶來了瞬間暴雨強風,影響擴及南部及東南沿海省份和城市。不過,在泰利登陸前,深汕特別合作區的玉海灣沙灘和汕頭的大湖沙灘上出現大量的海鮮,包括生蠔、海蠣等,有附近村民拿著水桶和麻袋前往撿拾,並滿載而歸。

▲颱風泰利登陸廣東前,將滿滿的海鮮衝到沙灘上。(圖/翻攝搜狐千里眼)

▲颱風泰利登陸廣東前,將滿滿的海鮮衝到沙灘上。(圖/翻攝搜狐千里眼,下同)

《央廣網》報導,「泰利」昨(17)日晚間在廣東省湛江市南三島沿海登陸,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,登陸後強度減弱,今天(18日)凌晨在廣東湛江市境內由颱風級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,隨後進入北部灣。

▲颱風泰利登陸廣東前,將滿滿的海鮮衝到沙灘上。(圖/翻攝搜狐千里眼)

就在泰利登陸廣東沿海前,位於深汕特別合作區的玉海灣沙灘出現大量生蠔、青口貝、海蠣、螃蟹、蛤蜊、蚶子等海鮮,形成了十幾公尺的「海鮮灘」,也讓附近居民帶著工具前往「收穫」漁貨。

當地居民李先生透露,他聽朋友說玉海灣這邊有很多生蠔被沖上岸,特地帶了夾子、手套、水桶來這邊撿生蠔,「很快一桶就滿了。」也有網友曬出正在家中清洗的生蠔,滿滿兩麻袋的數量相當驚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