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、侯友宜都將訪美 柯文哲自曝「考慮再去一次美國」 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的身份,出席8月15日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,並依循慣例在美國過境,但因賴清德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身份,訪美備受外界關注。先前已訪問過美國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18日自曝考慮「美國要不要再去一次」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柯文哲1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專訪,針對賴清德8月要訪美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月日本、9月美國,而柯2個國家都去過,接下來半年考慮行動為何?柯文哲直言,「有很多計畫但沒確定,第一個是美國要不要再去一次?」

柯文哲提及2個原因,一是上次去美國的時候沒到西岸,也就是洛杉磯、舊金山,加上最近AIT(美國在台協會)詢問,認為他上次是以普通人身份去,如果現在變成總統參選人,要不要再訪一次?而自己回答「我想想看」。

針對先前稱要訪新加坡,柯文哲說,因為新加坡9月15日要總統選舉,所以對方說「915前沒空」,大家剛好湊在一起也不太容易,所以自己還在思考。

至於要不要訪中國大陸?柯文哲坦言「目前沒有。」不過也認為中國大陸被污名化,外界覺得好像跟陸談話就不好,「到底是誰要檢討?是中國要檢討,還是我們要檢討?」

會後,被問到是否要出訪美國?柯文哲回應「還在想而已」,因為出門一趟也不容易,包括要聯絡等,「有必要再去,這我們還在思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