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議論716遊行男女比懸殊 吳崢提數據平反:女性對政治、社運積極

▲▼ 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一同舉辦「七月十六上凱道,公平正義救台灣」活動,716遊行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網友觀察到,716凱道遊行參與者男女比例懸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、「館長」陳之漢發起716凱道集會活動落幕,有網友觀察到參與活動者男女比例懸殊,引發熱議,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解讀,也許是因很多女性都還在家照顧孩子與長輩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17日則在臉書提出數據平反,女性不論是對議題,或是對台灣未來的關心,都非常積極主動。

吳崢指出,凱道716遊行結束後,許多人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,就是現場參加者男女比例極為懸殊,幾乎高達男性9:女性1,意外引發熱烈討論,連外媒記者都來關注,這點大家各有各的解讀,但後續部分討論似乎逐漸「歪樓」。他舉例,賴香伶就跳出來說,也許因為很多女性在家裡照顧小孩、長輩;也有柯文哲的支持者說,因為女生怕曬;也有網友說,這是因為女生沒有買房壓力,等男生買就好。

「但事實真的如此嗎?」,吳崢舉出,根據2020大選的研究報告指出,年輕女性的投票動力事實上高於男性,又以20至40歲區間更加明顯,女性投票率平均比男性高出5%左右;而過去不論是反核遊行、洪仲丘事件、太陽花學運等社會運動,現場都不乏積極參與的女性成員,甚至帶著小孩、小Baby一起來關心國家都有,「由此可見,女性不論是對議題,或是對台灣未來的關心,都非常積極主動!」

吳崢表示,為什麼昨天的遊行性別比例懸殊,有待更多驗證,但昨天現場中一位女性,手中舉著標語印出柯文哲種種歧視女性的言論,或許就是一種解答。

吳崢最後強調,數據會說話,畫面也會說話,他要呼籲民眾黨的委員、網路上的網友們,如果覺得女性參與者不足是個問題,那就理性看待,不要亂牽拖,製造更多歧視女性的言論,徒增社會對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