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利颱風攜豪雨登陸廣東! 「鯨魚」也被沖上岸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今年首個登陸中國大陸的颱風「泰利」,昨(17)日晚間10點在廣東省湛江市南三島沿海登陸,局部地區開始出現暴雨,甚至將「鯨魚」沖上岸,此況吸引許多觀眾圍觀。

據《央廣網》報導,泰利颱風於今(18)日清晨在廣西北海市再次登陸,並預測泰利颱風將以每小時12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,在防城港市的企沙半島附近進行第三次登陸。

▲▼ 泰利颱風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大陸中央氣象局官網、央視)

▲泰利颱風 。(圖/翻攝 大陸中央氣象局官網、央視)

颱風過境狂風暴雨吹的過往行人無法站穩,甚至將「鯨魚」沖上岸,此況吸引許多觀眾圍觀。

受颱風影響,北海市於17日,在全市範圍內實施「停遊、停課、停運、停工、停聚、停市」六停措施,待颱風影響減弱後視情況恢復。防城港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在全市範圍內採取防颱風緊急措施,宣佈該市自18至19日,採取全市所有在建工地停工,各商場、娛樂場所、餐飲店以及農貿市場停止營業等舉措,減輕颱風帶來的影響。

氣象局提醒,目前泰利颱風尚未遠離,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今(18)日廣東大部地區仍有強降雨來襲,當地需繼續做好防颱風措施,漁船需回港避風,公眾持續關注預警預報信息,避免在暴雨時段外出,注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