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泰利」侵襲 香港交易所全日休市

▲▼香港,港交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交易所全日休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,颱風「泰利」今天夜間會在廣東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帶沿海登陸。據香港天文台最新消息,受颱風「泰利」影響,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16時。根據港交所在惡劣天氣下的相關安排,港交所今(17)日全日將停止交易,包括滬深港通北向交易及衍生品市場。

據微信公眾號「海南發布」今天通報,今天海口市防汛防風防旱指揮部在全市啟動「停課、停工、停運、停航、停園、停業」等「六停」措施,包括高鐵、市郊列車、公共汽車、客運車、出租車等停運,各商場、娛樂場所、餐飲店等停止營業等。

通報表示,海口市將出現暴雨、大暴雨,局地特大暴雨,疊加風暴潮和海水水位上升,城市內澇風險較大,並將伴隨12級及以上大風,提醒民眾非必要不外出,應急避難場所將開放供民眾避風避險。

據《證券日報》報導,除了這次的颱風「泰利」之外,歷史上,港股多次因惡劣天氣而休市。比如2020年的颱風「海高斯」、2019年的颱風「韋帕」、2017年的颱風「苗柏」等登陸香港時,港交所均做休市一天或者半天的處理。

不少人疑問,為何一遇到颱風天,港股就要延遲開市甚至休市?香港多名券商人士透露,香港很多老一輩投資人要靠打電話下單,一旦停電或通信信號出了問題,就會給投資者造成損失,有違市場公平。

另外,惡劣天氣下,證券從業人員和投資者往來交易所的途中安全也難有保障,索性休市防範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